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面向人大代表公开征集2024年度民生实事项目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3/12/27 17:50:06 作者:亭湖人大 阅读次数:1861

为进一步提高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决策的民主化、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强化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对民生实事项目的参与度,更好地促进民生实事项目为群众办实事、谋福祉,根据《中共盐城市亭湖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推进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现面向人大代表公开征集2024年度民生实事项目。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时间

自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2418日。

 二、征集内容

公开征集的民生实事项目主要包括:就业培训、教育事业、卫生医疗、社会保障、环境整治、住房保障、文体事业、养老服务、安全保障、城市建管、乡村建设、巩固脱贫成果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事项。

三、征集原则

(一)合法性。项目建议须符合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

(二)普惠性。项目建议要具有代表性、全局性,惠及面广,受益面大,社会效益显著等特点。

(三)针对性。重点选取人民群众反映强烈、解决愿望迫切以及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较大影响的事项。

(四)可行性。民生实事项目建议要一题一事,具体可行,务求当年完成、当年见效。

 四、征集方式

(一)书面送达。可将《亭湖区2024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建议征集表》(附件)书面送至亭湖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二)发送邮件。可将《亭湖区2024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建议征集表》发送至电子邮箱thrdbgs@126.com。邮件主题请写明“亭湖区2024年民生实事项目征集”。                      

 

附件:亭湖区2024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建议征集表

 

 

 

                                      盐城市亭湖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23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