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代表风采

责任就是担当

发布时间:2018/9/18 15:20:29 作者:亭湖人大 阅读次数:3577

责任就是担当

——记区人大代表、江苏顺成达物流公司董事长  胡定成

“人大代表不仅是压力,更是责任,我有责任把老百姓的呼声带到会上,当好政府与百姓沟通的桥梁……”胡定成代表总是这样描述自己的代表职责,在连任两届的履职工作中,他始终把这份责任装在心中,付诸于行动。

积极建言促发展。他用一年的时间,走访本市及周边的物流市场,掌握第一手资料,对如何推动全市物流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等问题,从一个物流从业者的角度,分析利弊、提出举措、完善建议。在年初人代会上,他提交的关于整合物流资源,推动行业发展和加强对物流企业的政策支持和政策宣传等建议,均得到了相关职能部门重视和办理。

以身作则助发展。作为区人大代表,胡定成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在做大做强品牌、助推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率先垂范、以身作则、不断努力。2017年,创造创业就业岗位100个,成功安置城市下岗职工55人,有效引导了下岗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2018年三个季度实现产值1.01亿元,利润近600多万元,利税450.11万元。

勇担责任为发展。“人大代表是选民对我一份真诚的信任——必须担当;人大代表也是一项实现人生价值的挑战——必须努力;人大代表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必须尽职”。这是胡定成对人大代表的诠释,尽管工作任务应接不暇,但只要一有时间他就参与社会公益行动,践行代表的责任和担当。近年来,他先后参与应急救援活动8次,捐资捐物合计110万元,结对帮扶困难对象13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