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省直单位全国人大代表来亭开展专题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1/6/4 17:28:13 作者:亭湖人大 阅读次数:2924

   6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震宁、魏国强率省直单位全国人大代表一行约20人来盐,与我市9名全国人大代表联组,就我区开展碳达峰碳中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工作开展专题调研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曹路宝,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张礼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玉生,区委书记夏思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陆汉超及市、区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等陪同。

陈震宁一行首先来到位于盐城环保科技城的昆岳互联环境技术(江苏)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远程智慧运营维护、远程故障预警与诊断、环保岛升级改造以及系统全生命周期管理等环境服务业的高科技公司,先后获得“江苏省企业知识产权管理标准化示范创建单位”等荣誉称号。陈震宁与公司创始人、全国人大代表刘怀平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情况特别是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进展。得知刘怀平主持并参与了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大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4项科研项目攻关,拥有32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13项发明专利、1项美国专利,公司已在钢铁、化工、中小锅炉、电力、生物质发电等多个行业建立了7个示范项目,在手订单超3亿元,陈震宁对该公司坚持绿色发展不动摇、积极为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作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2016年盐城环保科技城与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合作成立盐城碳交易平台,是国内最早设立的地方平台,也是至今为止国内唯一运作的地方平台,为盐城本地及全国的控排企业和非控排企业提供低门槛和高效的服务通道,已经成为有重要影响力的国内地方碳交易平台。他希望我区进一步担起盐城环保产业发展主力军的重任,加大绿色发展力度,提升绿色发展质效,推动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    

    在江苏乾宝牧业公司,陈震宁一行深入养殖、深加工、羊文化等多个部位,实地察看公司发展状况,感受其在乡村振兴中的积极作用。该公司下辖养殖、生态农业、屠宰加工、食品、旅游、餐饮、饲料、有机肥八大板块,是中国湖羊养殖标准创建企业、中国湖羊核心种群繁育基地、国家农业部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基地、江苏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全国农业综合开发区域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基地。陈震宁对该公司发挥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骨干作用,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尤其是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在精准扶贫方面开创“羊来羊回”模式,全方位助力群众增收致富,被中国畜牧业协会表彰为“全国先进产业扶贫模式”给予高度赞扬。陈震宁希望我区进一步加大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培育力度,通过政策驱动、服务推动、市场拉动、典型带动等举措,持续壮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方阵,不断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增添新亮点、催生新跨越。   

    调研中,夏思军表示,我区将以上级领导前来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将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摆上重要位置,以大力发展节能环保产业为抓手,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实施重点行业领域减污降碳行动,推动绿色低碳技术实现重大突破;进一步将乡村振兴推向纵深,坚决执行中央、省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对照“20字”方针,瞄准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目标,结合城乡复合型城市区的实际,切实增强工作的主动性与创造性,全力打造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先行区,为高质量发展“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