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在盐全国人大代表莅亭视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0/10/23 20:15:52 作者:亭湖人大 阅读次数:1840

在盐全国人大代表围绕优化营商环境莅临我区开展专题视察调研。全国人大代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戴源率队,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张礼祥,区委副书记、区长盛艳,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吕锦,区委常委、盐城环保科技城管委会主任孙庆树,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志平等陪同调研。

调研中,戴源、王连春、宋勇、秦光蔚、刘怀平、陈澄、鲁曼、钱加艳等在盐全国人大代表和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先后实地察看了我区月青桃园公社、铠胜盐城产业园等现场,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视察调研。大家对我区近年来积极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创新体制机制服务企业发展,全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当好“勤务员”,落实惠企各项政策举措,帮助企业“轻装上阵”等做法给予肯定。

戴源表示,优化营商环境没有终点,只有更好,没有最好。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要求落到实处,把支持服务企业发展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持续发力做优环境,全力以赴服务企业,让营商环境有一个新提升、新气象。营商环境好不好、市场主体说了算;营商环境好不好、对比分高低。优化营商环境,必须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难点痛点堵点,对标先进地区,学习好的做法,补齐工作短板,让已有企业发展好、让外籍企业想进来。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持续精准发力,不断深化改革,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坚持改进作风,倾听企业意见,强化人大监督,提升工作水平,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盛艳表示,我区将以此次在盐全国人大代表专题视察调研为契机,继续全力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增强工作的主动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健全企业家微信群联系、企业信息直报、重点企业服务直通车等制度,运行好“亭湖e企服务”微信平台,全力打造亭湖特色营商品牌,努力让亭湖成为要素集聚的“磁场”、企业发展的“沃土”、投资兴业的“宝地”,助力人民满意的美丽盐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