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主任会议

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主任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4 10:11:10 作者:亭湖人大 阅读次数:3382

  12月3日下午,区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主任会议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吕锦主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志平、陈云龙等出席。

  在听取区人大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2018年工作开展情况和2019工作思路后,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吕锦要求,要紧扣中心,聚焦突出问题。紧紧围绕区委确定的发展目标来选取议题,特别是要求结合年底召开的省、市、区委全会精神,找准找实我区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问题、人民群众普遍反映和要求解决的热点难点问题、法律法规实施中的焦点问题,并以此作为人大监督工作的重点议题;要广泛征集,充分反映民意。与市人大相关工委、对口联系部门以及各自委员会的委员对接,了解其明年的想法和建议,并采取媒体公告,在一定范围内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不同层级人大代表参加的座谈会等方式向社会广泛征集意见,结合“一府一委两院”工作、上半年度常委会监督工作中发现的突出问题、人大代表议案建议、人民群众来信来访等选取切实对路的审议事项;要突出重点,注重审议实效。针对区人大常委会实际情况,安排明年相关议题数量,力求做到少而精、简而实,确保相关问题能议深议透,取得实实在在的引导、监督、推动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