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镇街人大

先锋人大:每逢佳节倍牵挂 嘘寒问暖一家亲

发布时间:2018/2/24 10:27:24 作者:亭湖人大 阅读次数:3425

每逢佳节倍牵挂  嘘寒问暖一家亲

——先锋街道人大工委新春走访慰问纪实

 

2018年新春前夕,先锋街道人大工委组织辖区人大代表进村入户,走访慰问弱势群体,将凝聚着代表们浓浓爱心的大米、面、食用油等生活用品和慰问金送到他们手中,给心中最牵挂的人送去寒冬的温暖。

“感谢叔叔、阿姨对我们的关心,让我们感受到家的温暖,我们一定勤奋学习,积极进取,争取早日用行动回报社会!”杨汇文和蒋相荷动情地说。杨汇文父母双亡,在读大二;蒋相荷父亲去世,母亲失踪,在读研究生,多年来一直是街道和社区的帮扶对象。1月30日下午区人大代表、先锋街道党工委书记郁荣在社区同志的陪同下对他们进行了走访慰问。慰问中郁书记详细了解了他们的生活、学习情况,鼓励他们不要有任何心理负担,勇于克服暂时困难,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勤奋求学,自强不息,用奋斗书写青春的华丽篇章。随后郁书记又来到东河村患病老人车永凤家,详细询问了老人的病情,并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

城西村村民李爱良,未成年的儿子5年前患癌去世,3年前自己也被确诊患上鼻癌。几年来,为治病家庭已负债累累,生活十分困难。2月12日,区人大代表、先锋街道人大工委主任蔡莹翠又一次走进他的家中,为他送去慰问金。“蔡主任经常过来看望我,每次都嘘寒问暖,带钱带物。说心里话,孩子去世后,每到过年别人家热热闹闹,我们家就越显得冷清,今天你又专门来看我,真的让我很感动。”李爱良一边接过慰问金一边真挚而动情地说。

“平时父母不在家,你们一定要听老师和爷爷奶奶的话,好好学习,明年我还会来给你们发红包。”2月11日上午,王立明代表携家人赶到东仓路社区和社区同志一起给4名留守小学生发新年红包,随后又给社区6户因病致贫的居民发放了大米、食用油和红包。下岗职工李丽彬6年前不幸患上尿毒症,家境困难,是王立明的重点帮扶对象,在李丽彬家中,李丽彬握着王立明的手深情地说:“你连续6年送来年礼和礼包,真像亲兄弟一样关照我。”王立明鼓励李丽彬鼓足信心,安心治病,早日战胜病魔。

“感谢仇善人对我们的关心,每个节日都想着我们,你就像我们的亲人一样……”东河村的老人们激动地说,在他们眼中区人大代表仇爱清就像亲人一样贴心。2月7日上午仇爱清代表带着亲友和志愿者团队向东河村60岁以上的老人和困难户逐人发放鲜活鱼和大米,并给驻盐部队官兵送去鱼、肉、苹果等年礼。

每到一户,代表们都与困难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及身体情况,给予感情鼓励和生活帮助。2月9日,当刘晨莉代表将慰问金送到城西村困难家庭孙兆英老人家里时,老人激动地拉着刘晨莉的手久久不愿松开:“谢谢,感谢党和政府对我的关怀,让我从心里感到温暖。”孙兆英老人丧偶多年,今年已83岁,50多岁的儿子自幼智力残疾,生活全靠老人帮助料理,母子二人相依为命。刘晨莉像女儿一样跟老人聊天,问长问短,叮嘱她注意保重身体,有什么困难尽管跟她说。

其他代表朱春良、倪兴勇、严桂花、宦红芹等人也在节前纷纷深入到所在选区弱势群体家中走访,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温暖。正如卞康伟代表所说:“大走访不但拉近了我们与选民的距离,更让我们了解了民情民忧,增强了我们为民解困解忧的社会责任感。”

(蔡莹翠 陈 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