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区人大常委会举办学法专题辅导讲座

发布时间:2019/3/22 17:13:45 作者:亭湖人大 阅读次数:704

 321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举办“每月一题”学习交流会,邀请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吴敦作《盐城市地方性法规》专题辅导讲座。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吕锦主持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春秀、吕志平、陈云龙、成月红等出席。

  吴敦结合多年从事法律工作,尤其是近年来立法工作实践,详细讲解了我市承接地方立法权、行使地方立法权、推动重点领域立法等工作情况。整个辅导报告张弛有度,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浅显易懂,理论层次高、实践指导性强,对与会人员学习贯彻《盐城市地方性法规》,特别是领会新精神、把握新重点、落实新要求起到了很好的辅导作用。


     吕锦要求,要以此次讲座为契机,充分认识到掌握地方性法规的重要性,进一步加强学习、加深理解,自觉运用、推动实践,确保盐城市地方性法规在我区进一步落地、落实,切实保障法规实施效果。要自觉把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贯穿人大工作始终,在尊法上,要更加坚定自觉,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学法上,要更加全面深入,做到先学一步、高出一筹;在守法上,要更加严格自律,时时处处以宪法法律为准绳;在用法上,要更加积极主动,养成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行为习惯,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亭湖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