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区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9/30 16:02:25 作者:亭湖人大 阅读次数:1936

929日下午,区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吕锦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志平、周质恂、陈云龙、成月红出席,副区长张伟中、区政协副主席张敬东等列席。

会议审议表决了人事任免事项;听取审议了区政府关于实施城市黑臭水体攻坚战暨“1号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听取审议了区政府关于2019年度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听取审议了区政府关于区十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议案及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听取审议了2020年度员额制法官、员额制检察官履职情况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动员部署了2020年区人大常委会工作评议;表决通过了区政府关于提请审议将盐城市疾控中心北侧地块房屋征收项目增补纳入我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议案。

就扎实做好相关工作,吕锦要求,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认识要再深化,重点要再突出,质效要再提升;黑臭水体整治工作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建立长效机制;国有资产管理要落实主体责任,盘活存量资产,实现保值增值;员额制法官、检察官履职评议要提高认识,正确对待评议结果,要突出重点,明确整改提高方向,要健全制度,巩固履职评议成果;开展好工作评议要在思想上要有新认识,在评议上要有新成效,在组织上要有新加强。

又讯   929日上午,区十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八次主任会议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吕锦出席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志平、周质恂、陈云龙、成月红等参加。

会议讨论通过了区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议程(草案);讨论了人事任免事项;听取了2020年度员额制法官、员额制检察官履职评议议题准备情况的汇报;听取了2019年度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议题准备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关于实施城市黑臭水体攻坚战暨“1号议案”办理议题准备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关于区十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代表议案、建议办理议题准备情况的汇报;讨论通过了2020年区人大常委会对承担政府职能的部门开展工作评议的实施方案(草案),并决定将上述事项提请区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