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区人大机关工会第一次会员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12/14 9:17:38 作者:亭湖人大 阅读次数:260

1213日下午,区人大机关工会第一次会员大会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吕锦主持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志平、陈云龙以及其他20名会员出席会议。

会上,听取了筹备组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区人大机关工会第一次会员大会选举办法(草案)》;严格按照工会选举的规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区人大机关工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随即召开机关工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工会主席并进行了分工安排。

就进一步做好机关工会工作,吕锦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增强思想认识的高度。做好工会工作对于鼓励干部开拓创新、埋头苦干、勤奋工作,推动学习型、效能型、和谐型人大机关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强化务实创新,提高作用发挥的深度。要组织职工学习,发挥好教育人、引导人的作用,要尊重职工权利,发挥好决策人、监督人的作用,要体现职工意愿,发挥好鼓舞人、激励人的作用,要关心职工生活,发挥好温暖人、感召人的作用;要强化服务保障,提升工会建设的力度。党组和机关党总支要认真贯彻落实《工会法》,以党的建设带动工会建设,坚持党的领导,提供支持服务,加强自身建设,依法推动和保障工会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