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常委会会议

区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7/30 11:31:34 作者:亭湖人大 阅读次数:1991

729日下午,区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吕锦主持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祁新桐,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春秀、吕志平、陈云龙、成月红,区政协副主席张敬东等出(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表决了人事任免和有关辞职事项;听取了全区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半年主要工作安排的通报;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2019年上半年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和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报告;抽签确定了2019年度员额制法官、员额制检察官履职评议对象。

就扎实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做好“两官”履职评议工作,吕锦要求,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创造性地做好监督、代表等工作,为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要进一步加大对实体经济扶持力度、提高财政资金运行绩效、防范地方政府债务风险,紧盯全年目标不动摇,加大推进力度不放松,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年初确定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研究、周密部署,协同配合、形成合力,切实把履职评议作为总结工作、查找问题的“镜子”,作为加强队伍建设、推进公正司法的一件大事,正确看待评议,主动接受评议,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好、做实、做出成效,为推动“法治亭湖”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