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总支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10/29 19:58:18 作者:亭湖人大 阅读次数:2664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1029日上午,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总支工作动员会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区人大机关党总支书记王海港主持会议并代表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总支作自查报告和表态发言,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办主任李朝建同志传达了上级讲话精神,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陆剑勤同志作动员讲话。

区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区纪委第一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区人大机关全体人员出席会议,部分镇街人大负责人和区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陆剑勤强调,巡察工作担负着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使命,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总支和党员干部要提升政治站位,从保障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高度,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把握内涵要求,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区人大机关职能责任和三定规定,围绕三个聚焦,坚持从业务看政治,从问题看责任,从现象看本质,查找纠正政治偏差,发挥巡察政治监督作用。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依规依纪开展巡察,共同完成区委赋予的巡察任务。

李朝建传达了728日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市委第十轮巡察情况有关精神,以及824日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区委第十三轮巡察和化工、六保专项巡察情况有关精神。

王海港表示,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总支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正确对待巡察工作。摆正位置,端正态度,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诚恳接受,扎实整改,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通过这次巡察,进一步夯实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基础,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党风廉政建设引向深入,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加强人大两个机关建设,向区委和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奋力谱写新时代人大工作新篇章!

区委第二巡察组在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总支巡察时间是20201029—20201231日。巡察组设专门值班电话18068881726,每天接听时间为:早8:30至晚6:00。电子邮箱:xc18068881726@126.com。同时,在区行政中心八楼设立巡察举报意见箱。接收短信手机号码为:18068881726。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班子成员和重要岗位党员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按规定移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