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举行民生实事工程推进情况专题询问会

发布时间:2020/8/1 17:00:37 作者:亭湖人大 阅读次数:1892

731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举行2020年区政府为民办实事工程推进情况专题询问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吕锦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志平、周质恂、陈云龙、成月红,副区长张伟中等出(列)席会议。

会上,听取了区政府关于2020年为民办实事工程推进情况的报告。随后,按照“一问一答”的方式,常委会8名组成人员就部分民生实事项目进行了询问,8个牵头责任部门负责人就项目推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的思路、对策和措施进行了正面应答。现场询问后,张伟中副区长代表区政府作了表态发言。

就扎实做好下一步相关工作,吕锦要求,全神贯注把好民生改善这个“方向盘”。切实在思想上、行动上高度重视起来,保证民生工作与其他重点工作步调一致、齐头并进,瞄准问题短板,锁定民生需求,回应群众关切,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日益增长的需要;全力以赴实现民生改善这个“加速度”。细化任务、落实责任、加快进度,高水平办好民生实事、高效率完成既定目标、高标准打造精品工程,确保民生实事质量、效益经得起检验,努力形成良好的社会效益;全程跟踪提高民生改善这个“含金量”。强化跟踪督查、形成工作合力、超前细致谋划,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切实把责任抓牢、把进度抓细、把质量抓好,确保年底各项民生实事圆满完成,向广大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