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人大常委会举办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8/3 15:01:45 作者:亭湖人大 阅读次数:138

        8月3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举办“每月一题”学习交流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吕锦主持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春秀、吕志平、陈云龙、成月红等出席。

        会上,区审计局相关负责人以《审计法》为主题开展专题讲座,整个辅导讲座重点突出、思路清晰,观点深刻、内容充实,既有对法律法规的详细阐述,又有切合实际的对策思考,让与会人员在学习、理解《审计法》的同时,进一步增强了预算审查监督的能力。吕锦在讲话中表示,审计监督是国家政治制度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是民主法治的产物和推动民主法治的重要手段,是维护国家经济安全的重要工具,是国家治理大系统中一个具有预防、揭示和抵御功能的“免疫系统”。希望大家以本次专题讲座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对学习《审计法》重要性的认识,明确《审计法》对维护财经秩序、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提升依法理财水平、推进廉政建设等方面所发挥的重要作用,结合人大监督工作实际,进一步加强对《审计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理解和认识,掌握审计知识,努力提高工作能力和监督水平,不断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