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主任会议

十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六次主任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7/28 17:35:38 作者:亭湖人大 阅读次数:2562

      728日下午,区十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六次主任会议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吕锦出席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志平、周质恂、陈云龙、成月红等参加。

会议听取了对区政府2020年为民办实事工程推进情况开展专题询问的准备情况,研究讨论了相关询问议题。

就进一步做好区人大相关工作,吕锦要求,要深化认识,高度重视。聚焦民生实事工程,抓住全区民生领域建设过程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加大监督力度、增强监督实效,更好地督促和支持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改进工作、解决问题、加快各项实事的快速推进;要精心组织,注重实效。坚持问题导向,紧贴工作实际,把社会关注度高、群众所盼所求,以及政府及相关部门亟待解决的问题作为询问的重点,并且提前介入,做足功课,掌握实情,确保问出水平、问出压力责任、问出动力干劲;要加强协作,认真准备。各相关部门之间要加强沟通联系、全面协调、密切合作,各司其职、协调统一,把各项准备工作做扎实、做细致,确保各个环节的工作有力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