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镇街人大

五星人大:召开2018年人大代表评议办事处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8/27 10:25:24 作者:亭湖人大 阅读次数:3254

   8月25日上午,在五星街道六楼会议室召开2018年人大代表评议办事处工作会议。会上街道办事处10个部门向辖区内区人大代表汇报了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打算,区人大代表对各职能科室进行了评议,对办事处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梅宽富指出,部门评议是民主监督的重要形式,是宪法、法律赋予人大代表的基本权利,通过代表评议,对有关部门进行评价,提出意见和建议,能够充分发挥代表监督作用,帮助办事处部门提升形象。被评议部门要认真回顾总结半年以来的工作情况,讲成绩,不夸大,谈问题,不回避,虚心接受代表建议,认真做好自查自纠,把整改落实贯穿到工作评议的始终;现场参评人大代表结合被评议部门平时工作、一贯的表现,客观公正地作出评价,认真理性剖析问题,竭诚尽智提出对策,确保评价测评不走过场,真正做到让部门服气,让群众满意、让社会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