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人大举办“每月一题”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11/22 9:45:22 作者:亭湖人大 阅读次数:197

11月21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举办“每月一题”学习交流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吕锦主持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春秀、吕志平、陈云龙、成月红等出席。

会上,区水利局相关负责人作“规范河道管理,保护河道安全——关于我区‘河长制’的实践与思考”专题讲座。整个讲座内容丰富、内涵深刻,语言生动、深入浅出,通过学习,与会人员进一步加深了对水利法律政策的理解,特别是对当前我区“河长制”工作实施情况有了比较系统和深入的了解。

吕锦要求,要以此次讲座为契机,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充分认识推进《江苏省河道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在我区贯彻实施和全面深入实施“河长制”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市、区委关于水治理体制和生态环境保护相关文件精神,主动承担起宪法和法律赋予人大的监督职责,进一步加强对水环境保护的监督检查,为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水生态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苏北苏中前列贡献人大力量。